大藤峡水利枢纽增殖放流鱼苗170万尾

【查看原图】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熊耀章摄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熊耀章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3日08:23

人民网贵港6月3日电 为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珠江流域生态环境,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于近日组织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尾尾活碰乱跳的鱼苗放入江中,为黔江流域再添生机。此次放流活动,共计投放三角鲂、赤眼鳟以及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6种鱼苗170万尾,其中10万尾三角鲂和赤眼鳟鱼苗是大藤峡鱼类增殖站首次自主成功繁育的珠江流域特色鱼苗。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鹏介绍,大藤峡公司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2020年起,公司和国内有关科研院所通力合作,重点开展当地特有和珍稀鱼类的人工繁育研究、鱼苗培育等工作,建设了“一中心、双鱼道、双增殖站、五产卵生境”的生态保护体系。此次安排放流的鱼苗中,有10万尾三角鲂和赤眼鳟鱼苗,就是大藤峡鱼类增殖站首次自主成功繁育的,这为下一步做好鱼类繁殖期的生态调度、增殖放流站的运行管理、进一步发挥大藤峡工程的生态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大藤峡工程还将于10月开展2021年第二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全年计划放流乌原鲤、赤眼鳟、三角鲂等7类鱼苗281万尾。(张芳 张智荣 熊耀章)

分享到: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