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客车追尾货车致6人被困 消防半小时急速救援

【查看原图】
从应急门救出被困乘客。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从应急门救出被困乘客。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31日17:39

5月30日上午10时许,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上思县昌墩往昌菱煤矿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导致1名司机和5名乘客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0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新能源客车车头撞上一辆货车尾部,客车车头严重变形,客车司机腿部被变形的车头卡住,另有5名乘客被困车内。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任务,一组先由消防救援人员破拆客车应急门,随后120医务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进入车内施救,医务人员对伤员简单包扎,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安抚伤员情绪;另一组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客车卡住司机的部位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6名被困人员均安全救出,并移交现场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货车司机在行驶中,发现刹车有异响便想停车查看,刚准备下车,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后方客车就撞上来,导致事故的发生。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非紧急情况,请勿随意停车,同时前后车辆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何光倍)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