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查看原图】
检查微型消防站运营情况。崔小龙摄
检查微型消防站运营情况。崔小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8日13: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5月27日下午,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志毅率队到南宁轨道交通三号线金湖广场站、心圩车辆段开展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毛志毅对地铁站公共区、车站消防控制室、重点设备机房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值班人员岗位职责、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消防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询问,对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应急程序、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再三叮嘱车站值班站长,地铁站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值班巡查制度必须落实到位,消防器材设施必须完整好用,站内消防宣传必须加大力度。

针对检查情况,毛志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完善各类事故预防和应对预案,从源头把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运营方案和管理措施要优先从安全角度考虑,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推动运营管理单位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工作,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黎承 崔小龙)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