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境民警巡逻路上查获万余尾海马干 案值180万元

【查看原图】
民警正在清点涉案海马干。
民警正在清点涉案海马干。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4日21:21

人民网百色5月24日电 近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巡逻时,查获走私海马干12360尾,案值约180万元。

当天,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口岸两翼便道开展例行巡逻。当巡逻至中越边境那西屯737号界碑附近时,民警发现前方玉米地有两名年轻男子的行迹十分可疑,立即上前盘问。两人见到民警,马上转身向境外方向逃窜。

由于当地地形复杂,两名男子很快消失在边境的山林中。民警在对周边进行搜查时,在距离737号界碑往那西屯约300米处的一个水塔旁边,发现两个外包装文字为外文的纸箱很可疑。经走访询问,附近村民群众无人认领纸箱。

民警开箱检查,发现纸箱装的是海马干,疑为走私货物,于是带回检查站作进一步处理。经清点,两个纸箱装有海马干12360尾,价值约180万元。

据了解,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濒危物种,同时也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海马干是活体海马的制品,属名贵药材,非法捕捞海马和贩卖海马干屡禁不止。

目前,该案已移交驻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彭远贺、蒙正欢、李少军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