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女子被困河中孤岛 消防紧急救援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救援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8日23:49

5月18日凌晨1时46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南宁市武鸣区板杨村有一人因突发洪水被困河中。接到警情后,武华消防救援站迅速携带相关水域救援装备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了解因武鸣区板杨村出现强降雨导致河上游水位暴涨,一名20多岁的女子被困于河流中央的小岛。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穿戴好水域救援服,携带救援防护装备,驾驶橡皮艇来到被困女子身边,将救生衣、安全绳接近被困人员实施营救,救援人员在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后,将其成功带往安全区域。

据了解,在暴雨降临前,该名被困女子与朋友结伴在河边露营,由于暴雨导致河水迅速上涨,女子来不及上岸且不敢冒险涉水,同伴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在此,南宁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气候变化较大,降雨量增多,市民应尽量减少到河边或河中游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吴芳芳 赵东昊)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