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举办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

【查看原图】
小品《大苗山小村倌》。融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品《大苗山小村倌》。融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9:07

5月1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感党恩跟党走·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活动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主题日活动进行整合,进一步提振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县委常委、宣传部副部长、副县长王院忠出席活动。

王院忠在会上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融水县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文化旅游市场回暖上升,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希望各单位以文博旅游艺术周为契机,紧紧围绕“抓项目、促品牌、提服务”,奋力推动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提质提效。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主动宣传融水,参与融水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发展,共同推进融水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文博旅游艺术周的序幕。激昂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大苗山脱贫后,欣欣向荣的旅游发展景象。随后,县博物馆、文工团、山歌协会等单位分别通过舞蹈、山歌演唱、小品等表现形式,向现场观众呈现了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各文旅单位和企业还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博旅游宣传品,开展旅游推介咨询活动,展示融水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同时,融水各景区、酒店等涉旅企业还推出了“超低折扣”“免门票”等优惠活动,进一步促进融水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

近年来,融水围绕“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发展定位,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旅游确定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创新旅游多元化发展模式,开辟了一条扶贫工作依托旅游发展齐头并进的新路子。至今,融水成功创建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县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致富。201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87.85万人次,是2016年的两倍,实现旅游总收入104.39亿元。(覃美  蒙成远)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