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

【查看原图】
装载水果的车辆通过东兴口岸。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装载水果的车辆通过东兴口岸。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7日15:13

5月14日,满载着火龙果、菠萝蜜和泰国榴莲的14辆集装箱车辆,从越南芒街有序进入中国东兴,在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经东兴海关检疫后迅速通关,这是继两天前第一批泰国榴莲进口试运行顺利通关后,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呈现出大批水果陆续进境的热闹场景。

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是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对应口岸为越南芒街口岸北仑二桥通道,是直通西南中南和东盟陆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已于2021年4月27日经海关总署批准,可正式办理进境水果业务。至此,东兴实现“双通道”开展水果进口业务。

“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水果进口企业负责人农丽清说:“得益于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的通关速度和现代化水果储存条件,能最大程度保障进口水果的新鲜程度和口感,不仅为企业节省了成本,还能让消费者吃到新鲜水果。”

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配备有2个冷链查验平台和4个普通查验平台,200吨冷库以及400吨检疫处理能力,能满足进境不同水果种类存放、查验、检疫处理等检验检疫要求。东兴海关党委委员、物流监控科科长李树庆表示:“为发挥东兴口岸二桥货场功能,带动地方经贸发展,东兴海关提前介入,从前期规划、场地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材料审核、申请验收以及海关总署组织验收等全过程主动参与,与东兴市政府合力推进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

“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正式运营,不仅将东兴进口水果从越南扩展至泰国,更将促进广西农产品加工、流通和贸易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助推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副局长李劲风表示,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为以东盟国家为主的世界各地优质水果走进广西、走向全国提供水果进口贸易平台,有望成为中国—东盟最大、最专业的进口贸易平台。(叶凤煜、禤汉蒙、戴聪)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