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中医医院举办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覃美摄
比赛现场。覃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3日16:17

为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播健康养生知识,5月1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通过药膳品鉴展示的方式,让医院护理工作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融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管丽文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还宣布了融水2021年“十佳最美护士”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管丽文向获奖护士送上奖杯和鲜花。她指出,融水中医医院将“5.12”国际护士节与医院文化理念充分结合,举办第一届中医药膳文化节,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特色优势。她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要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度作为中医优质服务成效的标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中医药膳比赛现场香气四溢。五行食疗、枸杞茉莉花茶、高枕无忧汤、喜上眉梢、金丝脆桑酿等一味味中药材配以生活中的常用食材,经白衣天使们用心烹饪制作后呈现了一场药借食力、食助药威的美食盛宴。

据悉,融水中医医院共有17个科室参加中医药膳比赛,各科室准备一道药膳,并向现场观众一一介绍了药膳名称、药膳成份、药膳功效和作用等,对药膳知识进行宣传。现场试吃群众对参赛药膳进行微信网络投票。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针灸推拿科的药膳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手术室、普外科获得二等奖;药剂科、肺病内分泌科、骨伤科获得三等奖;创面修复科、财务科、急诊科、肾病科获得四等奖。

此次比赛通过将中药材和美食相结合,把中医中药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日益紧密联系,进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为民群众服务,同时也让越来越多人了解中医、相信中医、享受到中医药的优质服务。(覃美 石峰)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