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出栏生猪50万头 田东一家现代化养猪场即将投产

【查看原图】
专业技术人员在检查调试设备。周金鹏摄
专业技术人员在检查调试设备。周金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1日09:58

5月10日,田东县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内,设备调试、场地清洗消毒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公司第一个养殖场地建设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期建设8750头母猪的种猪场,配套公猪站及保育场,配置洗消中心、员工生活区、环保处理设施及有机肥生产车间等即将投入使用。

为尽快恢复生猪产能,保障市场供给,田东县招商引资引进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借助科学技术及先进的管理模式加快传统养殖业的转型升级。田东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1个5000头规模种猪场,8个存栏4800头规模繁育场,1个300头规模公猪站,5个规模商品育肥场,配套“公司+农户”模式年出栏生猪50万头;同时建设年产36万吨生物饲料厂一座,配套有机肥项目和屠宰场等。

养猪场内,“科技范儿”无处不在。整个养猪场采用无焊接装配式全封闭钢结构建筑,圈内被钢筋网架分成了上下两层,猪生活在上层,排出的粪便直接落到下层,然后经过无害化处理制成有机肥。猪场采用全封闭管理,有保育舍、育肥舍、沼液储存池、消洗中心等配套设施,配备了自动控温、自动饮水、自动饲喂、自动清粪等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致富和相关有机肥种植、物流、服务等产业的快速发展。(莫海燕)

分享到: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