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三举措打造坚果凤梨示范基地推动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宁明县城中镇整齐有序、生意盎然的坚果套种凤梨种植示范基地。周贻刚摄
宁明县城中镇整齐有序、生意盎然的坚果套种凤梨种植示范基地。周贻刚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07日00:28

宁明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子,大力推广坚果套种凤梨产业,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日前,该县成功打造了城中镇驮龙村更珍屯139亩坚果套种凤梨种植示范基地。基地种植坚果3400多株,套种凤梨1500多株,直接带动群众40户,经济效益前景非常看好。

预计前三年,该种植示范基地凤梨每亩年产值1.2万元;四年后坚果每亩年均产值1万元,基地年均产值160-180万元,农户每年分红25万多元,户均年分红6000多元,村集体经济每年分红50万多元,既促进了农民增收,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何勇 周贻刚)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