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侗寨欢庆土豆节

【查看原图】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寨塘村,几名妇女在展示挖土豆比赛成果。龚普康摄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寨塘村,几名妇女在展示挖土豆比赛成果。龚普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06日15:36

人民网三江5月6日电 近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寨塘村举办首届土豆节,当地群众以挖土豆比赛、挑土豆巡游、土豆展销、品尝土豆、土豆百家宴及文艺表演等多彩节目,载歌载舞欢庆土豆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体验。

寨塘村小土豆皮薄肉厚、个小味香,富含淀粉、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该村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山东边检总站、柳州市教育局等后盾单位的帮扶下,大力发动群众利用冬闲田种植优质小土豆。目前全村小土豆种植面积约160亩,亩产值高达7000元,在确保农民增收、农田增益的同时,有力促进产业振兴,助力深山侗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龚普康、梁秀明、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