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沙井至吴圩公路提前5个月完成箱梁预制任务

【查看原图】
施工现场全景。梁魏摄
施工现场全景。梁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30日16:12

4月30日下午,随着沙吴高速那胡高架大桥右幅17—5箱梁的顺利浇筑,标志着南宁沙井至吴圩公路项目的1729片箱梁已全部预制完成,为后续箱梁架设施工创造了良好工作面。至此,项目累计完成产值2.63亿,占总量的91%,较总工期提前5个月完成。

自2021年初定下“南宁沙井至吴圩公路7月1日通车”的目标任务以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统筹协调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各方面工作,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全力推动生产建设提速前进。

明确目标早谋划先行动,阶段部署强加码齐发力。1月31日,项目组织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关键环节部署阶段目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明确春节不停工,提倡就地过年,保证施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运转。2月至4月,项目多次召开工作例会,围绕如何加快箱梁预制进度开展专题讨论,优化施工方案,全面加强施工指导、协调、监管。

争分夺秒进入决战状态,真抓实干落实各项工作。2月18日起,项目在六景建筑工业化基地增建C生产线,在吴圩、伶俐增建两个临时预制场,共计增加4条生产线,预制台座150个;目前,3个预制场共进场工人738名,增加各类机械设备341台,日产能峰值达27片箱梁,较扩建之前翻了3.5倍,单月生产峰值达到750片箱梁,3月6日至今,历时55天,共计浇筑1305片箱梁;与此同时箱梁运输与架设工作也在全速推进,箱梁日运输量达30片,日架设峰值达30片,项目将于5月底完成箱梁运输与架设工作。(梁魏)

分享到: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