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八桂·阅读颂党恩

广西青少年“希望阅读”主题活动在百色举行

【查看原图】
红领巾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姚璐摄
红领巾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姚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1:21

人民网百色4月22日电 4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26个“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以“书香飘八桂·阅读颂党恩”为主题的广西青少年“希望阅读”主题活动在百色革命老区红领巾希望小学举行,标志着广西“希望阅读”公益项目的启动。

活动现场,希望阅读导师给同学们推荐了《红色传奇》《湘江1934·向死而生》等好书,同学们深情诵读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出席活动的爱心人士向百色·广西红领巾希望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优秀图书,南宁、百色两地的阅读导师走进各年级教室,分别开展阅读引导课程。

“希望阅读”是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新时代广西希望工程的公益项目,旨在延展共青团服务农村青少年工作手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赋能基层团组织,充分运用希望小学和“广西青空间”青少年服务平台,开展阅读公益服务,促进农村青少年实现从“有书读”到“读好书”的转变。同时,推出“阅读伙伴”“‘书’送希望”“悦读分享”“乐读之旅”“智慧阅读”等活动内容,建立由文化名家、社会名人、优秀企业家组成的“希望阅读”导师团,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研支团)阅读辅导志愿服务,鼓励公务员、教师、新闻出版工作者、大学生等加入“希望阅读”推广人队伍,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推广、提供阅读指导。(郭振乾 姚璐)

分享到:
(责编:郭振乾、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