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勤训轮换,贴近实战砺精兵

【查看原图】
官兵正在进行器械双杠训练。
官兵正在进行器械双杠训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9日15:30

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紧贴任务实际,严密组织2021年勤训轮换集训,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从严从难紧贴任务需求摔打锤炼部队。

近年来,该支队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把军事训练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根本途径,按照“任务中需要什么就练什么,实战中短板在哪就补哪”的原则,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狠抓训练内容落实,大力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着力解决执勤分队人员难集中、部分军事训练科目因场地受限难落实等问题,在近似实战环境下摔打锤炼部队。

据了解,该支队勤训轮换教学形式灵活多变,训练内容针对性强,更加贴近任务实际,尤其是对各单位训练成绩进行综合排名,让参训官兵既有压力也有动力,训练效果显著提升,目前,该支队勤训轮换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王勇、刘承润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