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应急部门:“我为群众找水源”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爬进山洞寻找水源。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爬进山洞寻找水源。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8日15:46

“太好了,有水啦!有水啦!”近日,在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龙祥村向阳庄田间,看到水从抽水管里涌泉而出,村里的群众忍不住欢呼起来。

“今年以来,向阳庄长期缺少雨量,导致本庄蓄水池干涸。”龙祥村第一书记陈明学介绍,向阳庄位于塘红乡东北部,全庄有153户567人,水田80多亩。今年以来,当地未出现过明显降雨,旱情严峻,稻田缺水灌溉,春耕工作受到影响。

了解到旱情后,上林县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向阳庄,与当地村民一并开展抗旱救灾。由于地势原因,只能从就近的铅矿洞引水灌溉,铅矿洞水源距离地面20多米,在应急队员们的不断努力下,上午11时成功将水引到地面。当天共派出应急救援队员8人、7.5千瓦抽水机2台、电箱一个、电缆一条、水管75米。

当前上林县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林县应急管理局把抗旱保春耕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民办实事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蓝罗尹、蓝海通)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