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北职师生畅享“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

【查看原图】
师生参与“拦门酒”。钟强摄
师生参与“拦门酒”。钟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3日22: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发展,4月9日下午,北海职业学院在校内举办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三月三”民族文化体验活动,让广大师生畅享壮乡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壮族民俗风情体验、民族美食体验、民族服饰留影、传统文化社团展示、民族体育竞赛等5个活动区域,传统美食区摆放了糯米饭、油茶、鸡矢藤糖水、水籺、虾饼等十余种民族特色美食,壮族民俗风情体验区的“阿哥阿妹们”通过敬“拦门酒”和对山歌的方式邀请师生们一起参与现场民族文化体验活动,还有竹竿舞、抢花炮、板鞋竞速、民族服饰留影等各项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络绎不绝的人流给各个体验区带来了火爆的人气,热闹非凡。广大师生在体验少数民族风俗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每一个北职学子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国家的热情。

据院方介绍,今年北海职业学院“壮族三月三”活动的主题是“感党恩 跟党走”,就是要让广大师生在感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此次“三月三”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也正式拉开了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学院还将举行3大项136小项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通过运用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鼓励引导更多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大力推进美育实践,打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柳佳璇 李海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