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查看原图】
平果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地进行反诈宣传。马头城东派出所供图
平果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地进行反诈宣传。马头城东派出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7:5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近日,平果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社区开展反诈宣传,用宣传教育捂紧群众的“钱袋子”,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火墙”。

平果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居民小区、学校、农村田间地头等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反诈宣传。

民警们采用派发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以案说法等形式,对目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最新的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网上借钱、冒充学校老师、冒充“公检法”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伎俩,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耐心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指导物业公司、学校、企业等进行推广,让更多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阻绝诈骗危险。

“同学们,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APP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这款APP可以让我们提前了解骗子的所有套路,它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同时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可以大大降低你受骗的可能性。大家赶紧动手下载注册起来吧!”

“大哥,现在电信诈骗高发,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要记住,陌生人给你打电话,只要一谈到‘银行卡号’一律挂掉!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民警耐心地说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果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聚力“真、实、改”,结合反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落地落实。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