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农产品及东盟进口水果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被“水果宴”所吸引。杨彪摄
与会嘉宾被“水果宴”所吸引。杨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7:59

4月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崇左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广西崇左市农产品及东盟进口水果(北京)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作为“2021年广西‘33消费节’——春夏消费进行时”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魅力崇左东盟果 誉满首都四季香”为主题,多渠道拓宽崇左市名优农产品及进口水果的营销渠道,促进崇左市产业增效。

崇左市地处广西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具有沿边、近海、邻首府、连东盟的地缘优势,以及“中国白头叶猴之乡”“长寿之乡”的生态优势,汇聚了榴莲、山竹等大量东盟进口水果,以及古法红糖、砂仁、银耳露、桄榔粉、茶树菇、苦丁茶、铁皮石斛、桂圆糕、山黄皮、姑辽茶、甘蔗醋等原生态、健康农特产品。

活动现场,这些来自崇左的上百种名特优农产品精心摆放,凭祥市展区,一道用榴莲、芒果、菠萝蜜、龙眼等特色东盟水果制作成的“水果宴”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目光。凭祥市是中国面向东盟最大的水果交易市场,凭借良好的区位和口岸环境优势,连续多年东盟水果进口量居全国第一。

据悉,本次产销对接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促成签约意向金额达7000万元。(何夏凡)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