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制宣传进行时

【查看原图】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法制宣教队民警正在给宁明中学学生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曹昆摄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法制宣教队民警正在给宁明中学学生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曹昆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0:10

4月8日,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宁明边境管理大队成立法制宣教队深入宁明中学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宁明边境管理大队法制宣教队授课民警在宁明中学多媒体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列举“崇左边境管理支队2020年十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了解边境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认清妨害国家边境安全行为的危害性,让学生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观念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随后,民警还通过现场知识竞答、解答咨询疑惑、教授防身技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为学生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及人身安全防护等相关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巩固提升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观念。最后,民警还组织学生一起在主题宣传教育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时刻提醒自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与我们很远,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意识到很多危害国家安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行为就在身边。作为年轻力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宁明中学学生周莉莉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和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周贻刚 曹昆)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