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驾驶员凌晨车祸被土掩埋 消防员快速救出

【查看原图】
事故现场。潘烁摄
事故现场。潘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1:26

4月9日凌晨4时30分,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港口区企沙镇赤沙路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大队消防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拉土车陷进路边水沟,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座位,且被随车运载的泥土掩埋无法动弹,情况相当危急。确认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分工配合,一组人员保护好被困人员,刨开泥土给驾驶员创造更好的呼吸环境,并与其交流安抚情绪,另一组人员利用电动剪扩钳、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现场移交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据初步了解,车祸是由于拉土车驾驶员疲劳驾驶,开车时犯困打瞌睡造成事故。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行驶中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疲劳驾驶,注意观察路况,注意行车安全,以免发生事故。(潘烁)

分享到: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