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谋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百色学院与百色市益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邓民胜摄
签约仪式现场。邓民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0:25

日前,百色学院与百色市益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右江区人民政府举行。

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兰翠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校企双方秉承“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促双赢”的合作理念,共建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践基地,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次校企“零距离”对接的成功实践。双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通过创新人才保障机制、创新人才培育政策,设立产学研多元化参与的新型研发合作关系,在共建实践实训基地、产学研研究及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成果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学校转型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共建基地,为芒果等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致力于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实践教学、科普等多功能的服务平台,实现芒果产全产业链的智能化。

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百色市益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和芒果产业示范园参加校企共建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邓民胜)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