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投集团一季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查看原图】
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开工现场。庞秋虎摄
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开工现场。庞秋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3日14:52

3月30日,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荔浦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两个项目同日开工。两个项目建设里程约12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15亿元。一季度,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各高速公路项目完成形象投资占年度计划的27.88%,同比增长329%;完成财务投资占年度任务目标的35.39%,同比增长59.23%,超额完成投资任务,跑出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起步提速,按下“加速键”

大型推土机来回穿梭,建设者紧张有序忙施工。开春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各高速公路项目锚定一季度目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精心组织施工,采取强化履约管理、以重要工作节点推进保障工程整体进度、开展专项检查等措施,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按下建设“加速键”。

春节期间,各项目建设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各项目指挥部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制定奖励措施、开展新春慰问等方式,全力保障施工期间不停工。2月15日大年初四,在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世界跨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施工现场,35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30余台设备不停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2月25日,计划通车项目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最长隧道永福屯隧道左洞贯通,向通车目标迈进一大步。3月1日,天峨龙滩特大桥拱座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品质攻关,打造“双示范”

各高速公路项目秉承“责任交投、品质致远”文化理念及“快、好、省”建设理念,深入开展品质工程攻关行动和“固底板、补短板、树样板”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区、管理中心建设管理水平和工程品质,打造品质绿色双示范高速公路工程。此外,大力推广“四新”技术和先进科技,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及质量。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在钢筋加工厂引进焊接机器人,进一步推行机械化施工。

在提品质的同时,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持续加强现场安全标准化建设,打造平安工程。同时,进一步推进机械化施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春节前夕,各项目开展春节前维稳防疫专项检查,强化控制性工程、关键工序、涉路施工等关键位置安全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驾护航。

攻坚突破,工地“党旗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日,高速公路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先锋力量,深入开展“交投先锋+攻坚突破”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团员先锋坚守岗位,持续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同时,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交投先锋+百名党员读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为祖国修高”红歌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史成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庞秋虎)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