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悼念活动

【查看原图】
新江镇汉林小学学生列队高唱“英雄徐汉林”歌曲。王丽霞摄
新江镇汉林小学学生列队高唱“英雄徐汉林”歌曲。王丽霞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2:37

4月1日,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到邕宁区新江镇徐汉林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活动。

上午10时许,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一行在徐汉林烈士陵园整齐列队,邕宁区关工委负责人主持悼念活动,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负责人讲述徐汉林先烈事迹。

南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禹延庆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记住为新中国成立而奋勇杀敌、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明确我们身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教育和激励广大少年们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递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共产党员徐汉林,南征北战为人民,千锤百炼钢胆铁心……”新江镇汉林小学学生高唱“英雄徐汉林”歌曲,声音洪亮且铿锵有力,让人感受徐汉林烈士的英雄事迹,精神永垂不朽。

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集体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接着,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邕宁区教育局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肃整挽联,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随后,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一行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在一幅幅革命挂图和烈士遗像前,大家耐心听着讲解、驻足观看,感受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

当天,南宁市关工委、邕宁区关工委、邕宁区教育局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关工委、邕宁区新江镇中心学校关工小组、邕宁区新江镇汉林村关工小组、邕宁区新江镇汉林小学共约100人参加悼念活动。(王丽霞)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