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查看原图】
蒲庙镇江湾社区召开第三届妇联选举大会。邕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蒲庙镇江湾社区召开第三届妇联选举大会。邕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9日16:44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能力,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妇联工作部署,邕宁区妇联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村(社区)妇联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同步推进,明确选举目标任务、职数配备、推荐和选举方式、时间节点等,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

截止到3月23日,邕宁区5个镇的65个建制村和16个社区圆满完成了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执委936名,其中妇联主席81名,副主席325名,委员530名。全面实现100%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的目标任务。选举结束后,各村(社区)妇联组织新当选的执委通过“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注册“桂姐姐履职小课堂”,参加网上培训,进一步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邕宁区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均为55岁以下,年龄结构优化;新一届执委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水平人数比往届有所提高,学历结构优化。

下一步,邕宁区妇联将全面落实党建带妇建工作要求,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实施“破难行动”,指导各村(社区)妇联开展亮牌服务,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妇联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执委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加强妇联建设,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城区“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努力奋斗。(陈洁新 郭开浪)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