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大比拼 看广西准幼师们齐聚一堂展“绝活”

【查看原图】
幼儿歌曲弹唱比赛现场。广西幼师融媒体中心供图
幼儿歌曲弹唱比赛现场。广西幼师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9日16:14

3月26日至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承办的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师南宁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全区15所高职院校的51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参赛队以院校为单位组队,采用团体计分竞赛的方式进行。赛项设置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三个子项目。今年的赛制较以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每位选手都需参加所有的赛项,更加考验了每位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成为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本次大赛是全区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对促进各校学前专业建设,推进广西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赵一璇)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