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57罗城四把至环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查看原图】
采用橡胶改性沥青路面的罗环路宛如一条“黑丝带”。覃芳摄
采用橡胶改性沥青路面的罗环路宛如一条“黑丝带”。覃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6日15:45

人民网南宁3月26日电 “以前,从金城江到罗城,要绕道宜州,路程远费时费油。现在,我们这些客车司机都更愿意走沥青公路,不仅行车舒适安全,车程也缩短了近1小时,方便更多群众出行。”金城江—罗城客运班线司机韦师傅介绍。视野开阔、平坦顺畅的沥青公路通到了大山深处、修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解决了金城江区、环江县、罗城县沿线群众的出行难题,直接受益群众近百万人。

3月25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G357罗城四把至环江公路(以下简称“罗环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试运营。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交通扶贫“双百”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旅游扶贫品质路试点项目、自治区“四建一通”暨“四好农村路”典型示范工程,罗环路连接着江县和罗城县,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交通动能,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献上一份大礼。

罗环路位于滇黔桂石漠化扶贫片区,主线起点接G357国道融水至四把段、G242宜州至罗城段,途径四把镇、天河镇、怀群镇、兼爱乡、长美乡、大安乡、环江县等乡镇县,终点相接S211省道德胜至洛阳段,顺接环江至河池一级公路。项目线路全长101.167km,总投资12.6亿元。

对于环江、罗城两县来说,经济发展之难首先在于交通畅行之难。罗环路修建以前,两县的交通往来依赖于20世纪60年代修建的县道866线。沿线依山傍崖,沟深坡陡,弯多路险,山石掉落、滑坡、泥石流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作为连接环江、罗城两县的交通要道,罗环路的建成通车打开了一道道封闭的“山门”,实现了群众“出门柏油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解决了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助推了当地特色水果、桑蚕等核心产业发展壮大,实现了生态环境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转变,为群众致富奔小康铺筑了幸福路、旅游路、产业路。(王勇、陈巧梅、王志洁)

分享到: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