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职业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师生携手投身志愿服务

【查看原图】
北海职业学院志愿者们开展创意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刘欣丽摄
北海职业学院志愿者们开展创意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刘欣丽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6日17:37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文明创城知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3月以来,北海职业学院组织师生以学校、周边社区、交通枢纽、景点景区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为主要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

在社区,北职党员教师者志愿者充分发挥“沉下心、弯下腰、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清理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有的志愿者到十字交叉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还有的志愿者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便利。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什么是文明行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提高居民对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

在侨港海滩,北职学生志愿者对侨港海滩区域内沙滩及沿岸绿化带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清理。在侨港风情街以及周边社区,志愿者对周边商户、游客随意抛弃垃圾、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现场劝导。志愿者还向游客、市民发放创城知识、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宣传单,同时开展创意手工制作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文明创城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在吉林路社区,北职机电工程系志愿者开展了“声音从哪里来”主题科普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发明创造的热情,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

在中山公园,北职电子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手工制作形态多样的气球造型送给小朋友,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一起合影,让小朋友感受到爱和快乐。

在大风车幼儿园,北职中专部志愿者教小朋友学舞蹈、做手工,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一份温暖,让他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邹如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