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传教育声音撒遍壮乡瑶寨

【查看原图】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乡村开展宣讲活动。百色市教育局供图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乡村开展宣讲活动。百色市教育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3日16:36

“父老乡亲们!注意了!我是百色市教育局的党员,今天来做学生安全宣传提醒……”

“天气转热,大家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给小孩到河边、水库、鱼塘等地方游泳或者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不要给小孩子开电动车、摩托车,收好自己家的车钥匙,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

3月21日,广西百色市委教育工委、百色市教育局党组按照百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市12个县(区、市)134个乡镇学校同时举行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教活动启动仪式,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讲团和巡回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用不同的民族语言或方言开展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讲,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传教育的声音撒遍壮乡瑶寨苗岭仡佬冲,受到各民族同胞的赞扬。

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聚焦学生安全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在隐患治理、安全教育等工作方面下大力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强化监护责任,该市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讲”和“巡回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组织乡村、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安全意识,邻里守望,群防群治,全面构建“宣传”“教育”“管控”三位一体的学生事故防范机制,全面遏制学生溺水、交通等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市县两级教育部门机关党员干部和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组成的宣讲团和由各乡镇学校党员教师组成的巡回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屯开展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讲和巡回安全宣传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共520个党支部9355名党员参加宣教活动,宣讲的自然屯达759个,巡回宣传的自然屯达1033个,受教育群众近五万人,后续宣传教育活动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聂志伟 黄海杰)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