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橄榄添新枝 新战友到“家”

【查看原图】
新兵们坚毅的眼神透着对军营的向往。刘承润摄
新兵们坚毅的眼神透着对军营的向往。刘承润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2日09:41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红红的领章印着我开花的年岁……”又到了一年新兵入营的日子,3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迎来了今年首批实行“两征两退”政策后春季应征入伍的新兵,新战士们带着青春的梦想和家乡父老的期盼,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迈出军旅人生的第一步,开启了崭新的军旅生活。

当天8时15分,随着列车缓缓驶入南宁东站,一批批穿着崭新的迷彩服,胸戴红花,精神饱满的新兵们走下了站台,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他们的军旅人生将正式启动。

据了解,接下来还有1000余名新兵分14余个批次陆续抵达该部营区。在未来3个多月的新训期间,他们将完成队列、体能、战术、射击等课目的训练,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武警战士的转变。(王勇 刘承润 董亚涛)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