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办实事 邻里守望促和谐

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党委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宣传青少年维权知识。蒲庙镇红星社区供图
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宣传青少年维权知识。蒲庙镇红星社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8日08:58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16日,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在五洲小区开展“党建引领办实事 邻里守望促和谐”学雷锋主题党日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约有350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创城、垃圾分类、预防一氧化碳等知识,既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患意识,也让大家感受到创城与垃圾分类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便民服务点的志愿者们无微不至为居民提供服务,义诊医师为居民测量血压及血糖,并对他们的生活习惯做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还发放了健康养生知识手册。义务理发的理发师忙碌不停,他的精湛手艺令居民脸上容光焕发,一个接一个来理发,剪完后满意而归。电器维修的师傅也非常耐心进行维修电器,李阿姨高兴地说:“你们真是活雷锋啊!我的电饭锅可以正常使用了,你们切实为居民办了实事。”

现场居民还免费品尝到了本土自产的大米、土鸡、木瓜丁、辣椒酱等,现场一系列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红星社区以“党建+志愿服务”的形式让居民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对居民的关心,发挥了社区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提高文明和谐社区发展。(彭华婷 梁慧平 胡淑玲)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