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只!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又成功救助国宝蜂猴

【查看原图】
蜂猴安全待在笼子里。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供图
蜂猴安全待在笼子里。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6日17:16

人民网凭祥3月16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又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这是该所民警自去年5月至今救助的第三只蜂猴。

当天上午,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接到卡凤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误入货场,请求出警。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猜想又要与“老朋友”见面了。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看,这只有着圆溜溜眼睛的小家伙,正是“老朋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民警劝离围观的群众,将蜂猴轻轻地装进笼子。随后,民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将蜂猴带到茂密的山林,放回大自然。

货场工人介绍,货场后山植被茂密,蜂猴可能因下山觅食而误入货场。“货场里车来车往,要是不注意,误入的蜂猴极有可能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压。”民警嘱咐工人,蜂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极其珍贵,要是发现有蜂猴出没一定要妥善保护,并及时报警。(彭远贺、黄达艺)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