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春天里 “红马甲”添彩去

【查看原图】
志愿者正在整理花苗。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正在整理花苗。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6日09:01

人民网金秀3月16日电 3月12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 共护绿水青山”志愿植树活动,30名志愿者来到平孟村同王瑶寨,帮助瑶族群众种植桃花,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发展理念,为大瑶山增添绿色。

山坡上,志愿者和瑶族群众两人一组,携手共种“团结花”,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踩实压紧……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一丝不苟。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地上的泥土有些湿滑,大家却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红马甲”成了大瑶山绿水青山间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和瑶族群众合栽下花苗1300棵,不仅绿化了瑶山,美化了瑶寨,更增进了志愿者和瑶族群众情谊。“我们和瑶族群众之间的情感,就像树苗,根连根、心连心,牢牢地扎根在大瑶山上,守望着瑶族同胞的幸福生活。”志愿者李东霖说。

“今天种下的小树苗,来年开花,将为我们瑶寨乡村振兴增添无限色彩。”同王瑶寨村民李海说。

据了解,这个春天,同王瑶寨已种下梅花、杜鹃花、樱花等花卉植物350亩,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基础。(梁春玉、郭光前、罗海梁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