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警营“铿锵玫瑰”在边境怒放

【查看原图】
女警服务队成员在擦拭边境界碑。农震峰摄
女警服务队成员在擦拭边境界碑。农震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9日08:17

人民网凭祥3月9日电 在中越边境广西凭祥,由杨欢、班梦楚、韦素烨、周雲芸、杨业琼等组成的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女警服务队,坚守在祖国边境。她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撑起边境管理工作的“半边天”,犹如在边境上怒放的警营“铿锵玫瑰”。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危险,女警服务队从不胆怯,常常主动申请参加执勤巡逻、抓捕审讯、执法办案。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不仅查处浮在面上的违法犯罪分子,还能够发现并抓住网逃人员。

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2020年4月女警服务队成立以来,她们累计帮助16名群众解决了“黑户”等杂难问题,深入辖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30多人次,上门办证送证360多本(张)。(彭远贺、邓晰)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