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查看原图】
孩子们和龙茂志愿者在认真清扫。李丽华摄
孩子们和龙茂志愿者在认真清扫。李丽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8日11:23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当天,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各社区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

邕宁区龙象社区联合蒲庙镇中心学校开展“防疫爱卫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多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夹子、铁锹和扫帚等清扫工具深入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通过本次活动,既提高广大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又营造了干净、整洁、健康的居民生活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龙茂社区联合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党建引领创文明 雷锋精神显真情”环境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滨堤路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手拿扫把、夹子、簸箕等工具,沿着马路两侧徒步巡查,整治环境卫生。他们热情洋溢、无私奉献、齐心协力,对沿街两侧的白色垃圾、枯枝树叶、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那种不怕苦、不怕脏的红火志愿精神,绽放在南宁绿城大地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居民宣传和普及保护生态环境知识,呼吁居民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践行绿色消费、分类投放垃圾、参与环境监督等生活日常做起,以实际行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展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人人讲礼貌、处处是文明”的美好城市风采。

红星社区开展“亲子植树添新绿 小树孩子共成长”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当天,家长带着孩子们早早来到社区集合,工作人员先给大家大致讲解了栽种的技巧,随后,大家分组排队领取小树苗和工具后就分头忙活起来。你铲土来我挖坑,你种植来我浇水,家长和孩子们配合得好默契,经过一番忙碌,一棵棵小树苗终于种好了。看着自己亲手栽植的小树苗,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把认领牌插在自己种植好的小树苗旁边,并在上面签下孩子的名字,标志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意味着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一起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何彦霏同学的妈妈说:“今天我们种下的不止是一棵小树苗,更是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像这春天里的小树苗,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接着何妈妈和孩子约定:以后要多关爱这些小树苗,每周定期给它施肥浇水,让它们跟我们一起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有120多个家庭参加,共种植700多株桅子花、金鱼花、双色茉莉等小树苗。活动不仅弘扬雷锋精神,同时还提高了孩子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让孩子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照顾保护身边的绿色,共同创建美好的绿色家园。(李立华 孙梁慧平 莫庆良)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