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613名务工者免费乘“点对点”专列赴粤返岗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开展乘车安全知识宣讲。胡玄德摄
图为民警开展乘车安全知识宣讲。胡玄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2日16:18

人民网柳州3月2日电 3月1日12时15分,D4755次专列准时从广西柳州火车站出发,柳州市613名务工人员免费乘“点对点”专列到达广东各地复工。这是该市今年组织的第2批外出务工人员乘坐赴粤返岗专列。

“从家门口就有人接送,直接对点到务工地,真是太方便了。”柳州市融水县的吴振伟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减轻外出务工人员负担,柳州市提供“三免两保”服务,即免费发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免收车费、免费培训和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随车保障的贴心服务,还提供面包、牛奶、免费午餐等食物。务工人员从头到尾一分钱都没花就能到达工作岗位。

为了避免务工人员乘坐过于集中,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火车站对D4755专列进行重联开行,出售了613张动车席位票。同时,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安排务工人员间隔排队、分散就座、有序登乘。

据悉,春节过后,柳州市已累计“点对点”输送1466名外出务工人员,进一步促进柳州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就业增收。(陈燕、李晓芳)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