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学季 安全为上

【查看原图】
3月1日,玉林市中小学开学。图为当天交警在护送小学生过马路。玉林交警供图
3月1日,玉林市中小学开学。图为当天交警在护送小学生过马路。玉林交警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2日08:14

人民网南宁3月2日电 (彭远贺)2月28日至3月1日,广西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迎来春季学期。安全,仍是此次开学的关键词之一。

开学当天,各学校按照错峰返校方案,设置学生入校路线和体温测量点,要求入校人员佩戴口罩,有的学校还联合各方开通“从家门口直达校门口”的“护学公交”。同时,学校、交警、社区等各方工作人员在学校附近交通要道进行疏导,避免人员、车辆大量聚集。

开学第一课,安全为上。不少学校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设置为安全教育,通过教师引导、民警走进课堂等形式,开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溺以及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