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夜市闹元宵 舞狮舞龙乐逍遥

【查看原图】
群狮贺喜,狮子沿着夜市街一路表演,敲锣打鼓,热闹非常。马阳斌摄
群狮贺喜,狮子沿着夜市街一路表演,敲锣打鼓,热闹非常。马阳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1:13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又是一年元宵时,2月26日晚上,南宁市兴宁区西关夜市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热闹异常,舞狮舞龙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在西关夜市,火热的庆元宵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在锣鼓声和持续的掌声中,雄狮一跃,采青开始,将活动推上一个小高潮,迎来了阵阵掌声。

“很开心,今天是正月十五,又是跟家人团圆的时候,带着小朋友来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我们过年的喜庆。看到南宁的变化,发展越来越好。”市民陈先生说。

拜礼、群狮贺喜、雄狮飞跃高台、金鼓齐鸣、舞龙、梅花桩演绎、高杆采青,一系列的舞狮表演在密集的鼓点声中展示着龙狮文化的精髓。舞狮表演,在平地上的演出并不稀奇,难度是在高高的“梅花桩”上表演舞狮。穿戴狮子道具的表演者,在高低错落的梅花桩上,时而伫立,时而疾走,难度极大,看得惊心动魄。

除了梅花桩,6.6米的高杆采青也让人看得入神,屏住呼吸,采青成功,掌声雷动。据南宁市龙狮运动协会杨陈辉介绍说,他们之所以一直坚持这舞狮,是希望舞狮舞龙文化好好的传承下去。(马阳斌 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