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孕妇临产求助 警车变“产房”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送产妇安全到达医院。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送产妇安全到达医院。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6:31

人民网来宾2月26日电 “非常感谢,是你们给我妻子和儿子第二次生命。”2月25日下午,在广西来宾市妇幼保健院病房内,市民黄先生紧紧握住来宾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金海警务站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警察同志警察同志,我老婆快生了,麻烦你们帮我开道!”2月24日凌晨3时58分,一名男子急匆匆地冲进金海警务站。

据了解,该男子姓黄,其妻子还没到预产期,但突然发现羊水破了,需紧急送往医院。黄先生驾驶的是民用车辆,因担心路面上红绿灯太多赶不急,希望公安机关派警车开道护送。

鉴于情况紧急,警务站值班警员立即启动警车。

“能不能让我妻子上警车,这样方便我照顾她!”当车辆行至来宾市区大桥路和冶金路中间时,黄先生又提出请求。警务人员来不及多想,就和黄先生一起配合将其妻子转移到警车上。

为了尽快赶到医院,警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疾驰。警务人员还在车上及时联系当地医院提前做好准备。

当车辆行驶到滨江北路和迎宾路交叉路口时,伴随着“哇……”的一声婴儿啼哭声,孕妇竟然在警车上生产了。

凌晨4时20分许,警车安全抵达来宾市妇幼保健医院急诊科大门。警务人员又立即跳下警车,和医护一起配合将该名产妇和婴儿及时送入病房。

目前,该名产妇和婴儿均已平安。(陈燕、熊世茹)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