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查获涉嫌走私香烟8900条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对该批无合法手续香烟进行清点核验。邓敦宇摄
图为民警对该批无合法手续香烟进行清点核验。邓敦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6:34

人民网百色2月23日电 2月23日,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发布通报称,2月20日晚,该支队龙邦边境派出所在执行查缉任务时,在边境辖区某路段查获涉嫌走私香烟8900条,案值约263万元。

当日19时许,该所民警巡逻至边境辖区某路段时,发现路边停靠的6辆三菱越野车上装满了纸箱,有运输走私货物嫌疑。经进一步检查,发现纸箱内装满了成品香烟,且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也无人对该批车辆及货物进行认领。随后,民警依照法律程序将该批香烟及车辆暂时扣押至边境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烟草部门工作人员清点核验,该批无合法手续成品香烟共8900条,初步估算案值为263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边境走私会严重损坏国家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我们持续加大边境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平安和谐。”百色市边境管理支队龙邦边境派出所所长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鹏宇、邓敦宇、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