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从“家门”到“ 厂门” 专车接送暖民心

【查看原图】
图为那堪镇农民工将行李装车准备出发。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那堪镇农民工将行李装车准备出发。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2日17:32

“祝愿你们路途平安,祝你们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2月21日,宁明县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免费爱心专车从该县那堪镇出发,将该镇49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别送往中山、东莞、江门、广州、深圳等地返岗就业。

“我们要去上班了,县政府派出免费爱心大巴到乡下来接送我们去打工,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关怀和便利。”那堪镇四寨村外出务工者陆湘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宁明县积极开展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运输活动,帮助当地农民工在节后赴粤返岗务工。县人社局通过微信、政务网大力宣传、推广“宁明县免费外出返岗专车服务报名平台”, 积极地与各乡镇进行沟通联系,根据返工企业信息、地域分布、返工时间进行分类整理,落实“点对点”包车,有序分期分批免费将农民工从“家门口” 运送到“厂门口”,帮助他们顺利返城务工、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本次接送活动已经是该县第三批次“点对点”免费运送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了。(陈桂梅 陆铁山)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