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位 保就业 惠民生

钟山县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就业扶贫成果

【查看原图】
钟山县人社局部署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免费输送工作。廖超文摄
钟山县人社局部署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免费输送工作。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0日16:39

体温监测进站、登记信息、领取免费早点、登上暖心专车……2月20日,贺州市钟山县第一批赴粤返岗复工的务工人员登上了“点对点”免费输送服务专车。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县人社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联合卫健、交通、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共同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活动。今天,我们一共输送112名务工人员到广东、深圳、东莞等地返岗复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好第二批返岗复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钟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潘娇花说。

去年以来,钟山县人社部门通过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和创业优惠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组织参加技能大赛等举措巩固就业扶贫成果,加快乡村经济发展。仅2020年,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3640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37.51%;城镇就业新增138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8.65%;失业人员再就业4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7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30.56%;“以工代训”企业职工岗位培训和务工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6771人,完成全年任务数147.20%;城镇登记失业率3.32%,比5.5%控制线低2.18个百分点,各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此外,该县还做好返乡回流的“监测员”、就业岗位的“推荐员”、创业政策的“宣传员”和兜底安置的“保障员”工作,全县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359人全部实现再就业。(廖超文、梁榕珊)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