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高速加快建设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查看原图】
来都高速七洞互通及板力特大桥施工现场。赵雯摄
来都高速七洞互通及板力特大桥施工现场。赵雯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0日09:07

“今年进洞施工任务重,便道修筑以及场地硬化耽搁了不少时间,我们春节选择全员留下来过年,加快隧道施工速度。”2月18日大年初七,来宾至都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来都高速)1—4分部的河南籍栈桥焊接工陈留根正在忻城三号隧道施工现场忙碌着。有近100名外地工友和他一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留在工地坚守岗位,在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下,目前忻城三号隧道左洞已进尺40米,右洞也开始爆破工作。

来都高速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最后开工的一段,项目主线全长134.037公里,初步设计概算投资为212.5亿元。春节期间,来都高速1198名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坚守岗位,48个施工点正常施工,机械设备约480台套正常使用,项目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截至2月16日,来都高速已完成一季度投资8.89亿元,占2021年一季度目标任务12亿元的74.1%,投资任务完成超半;累计完成投资49.4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3.26%。

目前项目已开工133.38公里,开工率为99.5%;主线桥梁43座,已开工41座,开工率95.3%;互通匝道桥10座,已开工10座,开工率为100%;全线通涵共258座,已开工216座,开工率83.7%;主线隧道共18座,开工18座,开工率为100%。

今年春节期间,北投集团33个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正常施工不打烊,近2.3万名建设者就地过年、坚守岗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跑出项目投资建设的“北投加速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王勇、陈亮、韦耀尹)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