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爱心专车”点对点护送民工赴粤返岗就业

【查看原图】
“爱心专车”点对点护送民工赴粤返岗就业出发现场。陈桂梅摄
“爱心专车”点对点护送民工赴粤返岗就业出发现场。陈桂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18日09:17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去打工很不方便,县政府帮助了我们,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宁明县东安乡农民工许先生搭上第一批返岗专车后开心地说。

为确保农民工健康安全地过好春节,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农民工就业稳定,2月17日,由宁明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运输活动。当天,该县春节过后首批农民工返岗专车在宁明县汽车站发车,两辆大巴车载着98名农民工驶向广东省江门市某电子加工企业。这是春节过后宁明首批由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的粤桂扶贫协作就业专车。返岗就业的外出务工人员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纷纷点赞。

本次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运输活动时间从2月17日起至2月27日,爱心专车在宁明县汽车总站发车,发往江门、广州、中山、东莞、深圳等5个站点,将分4批发车,累计发车15车次,预计共运送735名农民工返程复工,让他们通过务工实现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果。(陈桂梅)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