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查看原图】
人工增雨弹发射的情景。黄文伟摄
人工增雨弹发射的情景。黄文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09日19:15

2月8日夜间至2月9日清晨,宁明县迎来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该县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和分析研判,于9日凌晨3时许,迅速集结增雨作业队伍,兵分两路奔赴该县城中镇和海渊镇两处炮点等候作业时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2月9日早晨6时和8时许,两支作业队分别抓住有利作业天气条件时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8枚火箭增雨弹。

据悉,自2020年10月16日台风“浪卡”影响降雨结束后,至2021年2月8日期间,宁明县30个气象站的平均累计降雨量为43.3毫米,其中,宁明国家站的累计降雨量仅为31.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7成,属于重旱天气,严重影响当地的农业生产。

此次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宁明县普降中到大雨。这场久违的甘霖,初步缓解了该县的旱情,改善了土壤墒情,使春播春种生产用水得到有效补给。(黄文伟 何肖珍)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