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父送子兵检 争圆参军梦

【查看原图】
韦忠尤陪儿子韦浩到乡卫生院参加征兵初检。蓝艳青摄
韦忠尤陪儿子韦浩到乡卫生院参加征兵初检。蓝艳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02日11:11

清晨,崎岖的山路上,晨露尚未消退,一对父子便出现在卫生院门口了。2021年1月29日上午,来宾市忻城县安东乡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多名应征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纷纷前往乡卫生院参加征兵初检,该乡国辉村韦忠尤带着儿子韦浩精神抖擞地第一个到达乡卫生院。

韦忠尤全家在柳州做小生意20多年,很少回老家。今年,为了圆儿子春季当兵梦想,韦忠尤特定放弃春节前的好生意,专门陪儿子回乡体检当兵。

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韦忠尤多年来早出晚归,努力打拼赚钱,让儿子们有机会读好书,上好学校,平时更严格要求儿子。如今,身高1.75米的大儿子于去年大学毕业,上高中二年级的二儿子个头已超过哥哥。韦忠尤打算让二儿子一考上大学就报名参军,争当一名在校大学生军人。

今年1月初,韦忠尤一收到乡武装部的春季征兵信息,马上就打电话给在南宁某公司实习的大儿子,叫他立即网上报名应征,并督促他及时到当地做核酸检测。1月28日,乡级初检的前一天,韦忠尤担心儿子搭车回来容易接触疫情病人,便专门请车到南宁接儿子。父子俩一路全程戴口罩,防疫工作做得严严实实的,因为他想让儿子当一名样样合格的优质兵员。(蓝艳青 邱一彬)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