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走访慰问送真情 共树崇军尚军风

【查看原图】
慰问组一行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人民网 吴明江摄
慰问组一行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人民网 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02日15:42

人民网贵港2月2日电 “春节就要到了,我们特地来看望您,向您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您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

“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党和政府,我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感到荣耀和自豪!”新春佳节临近,家住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三岭村的退役军人宋美荣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亲切交谈间,宋美荣感动地说。

为切实落实优抚政策,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营造崇军尚军的良好氛围,2月1日,贵港市港南区政府、港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双拥共建同进步 爱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当地困难退役军人和拥军优抚对象,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与温暖。

港南区副区长张斌,港南区退役军人局局长李国和,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金枝,以及港南区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委干部共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当天,慰问组一行连续前往港南区辖内的瓦塘镇、新塘镇、木格镇和木梓镇,走访慰问50户退役军人及军属家庭。每到一家,慰问组都关心地询问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信、拥军春联和年货礼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祖国国防事业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据悉,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贵港市“双拥共建”单位。自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以来,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军人军属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展拥军拥属工作。该公司不仅在重要节假日持续开展一系列退役军人及军属慰问活动,还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和军属优待方面予以倾斜,每年均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并进行重点培养,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目前,在该公司就职的退役军人近百人。(吴明江、刘俊良)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