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大力推进园区设施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查看原图】
北流市轻工产业园区民安片区在建中的标准化厂房。北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北流市轻工产业园区民安片区在建中的标准化厂房。北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2日16:32

新年伊始,北流市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通力合作,开足马力,加紧推进轻工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进驻园区的企业搭建良好发展平台,为北流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2021年1月14日上午,笔者深入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区民安片区标准化厂房施工现场看到,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了解,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区民安片区面积1050亩,总共建设标准化厂房约90万平方米,其中有12幢厂房正在建设中,由广西大业建设集团公司负责施工,建筑总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每幢四层高,其中一、二层层间距为8米,其余楼层层间距为5.2米。2020年9月初,这12幢标准厂房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在北流市轻工产业园区民安片区,除了广西大业建设集团公司外,还有广西富达建设集团公司也同时承担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任务,其建设任务为2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总共建设17幢四层高厂房,分两个班组同时进行施工,目前也正在抓紧全面推进中。

北流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东融”优先开放战略和玉林市“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部署,2020年年以来全力推进“两湾”产业融合试验园区—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其中新建片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7平方公里,按“一园多区、统筹推进”的开发模式推进建设,着力发展轻工材料、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五大主导产业。2020年启动首期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约5400亩,净用地面积约4000亩,6家专业建筑企业集团参与建设,总共建设标准化厂房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据悉,除建设标准化厂房外,北流市还同步大力推进轻工产业园区内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首期道路总长超过20公里。在建设好园区的同时,北流市坚持常态化开展“大招商,招大商”集中攻坚工作,签约了大批项目即将来北流投资置业,全市2021年计划总共有50家左右企业进驻工业园区。随着大批新企业投产,北流市必将能实现“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发展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必将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加强。(杨光登)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