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多举措解决春节前后辖区企业用工问题

【查看原图】
2021年南宁市邕宁区企业用工调研座谈会。凌洁摄
2021年南宁市邕宁区企业用工调研座谈会。凌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1日1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掌握城区企业用工情况,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用工难题,1月14日,南宁市邕宁区人社局组织辖区内申龙汽车制造、南南铝业、建工制造等1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用工情况开展座谈走访调研活动。

据了解,邕宁区辖区内企业用工主要是通过吸纳区内外劳动力、吸纳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劳务机构外包这三种形式,在春节前后的用工需求较大。出现用工缺口主要是普工和缺焊工、电工、泵车操作手、专业研发人员等技术工人。此次座谈走访调研,邕宁区人社局主要是宣传就业创业惠企政策。同时调查辖区内企业是否缺工、职工流失率、最难招聘的岗位及人数等。

通过对企业用工调研座谈走访,邕宁区人社局全面摸排了辖区企业春节前后用工需求情况,下一步将根据企业的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一是出台相关劳动力留岗奖励政策,帮助企业留住员工,并继续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二是结合职业培训政策和企业的意愿,深入企业内部举办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高职工专项技术能力,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系列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招工服务。同时,邕宁区人社局也积极和上级对接,将企业的招聘信息发布在全市范围内,扩大知晓度,帮助企业招工。(郭开浪 麻凤萍)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