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为贫困群众撑起一把“健康伞”

【查看原图】
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卫生室“梅山医馆”医生在给村民检查身体。黄卫平摄
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卫生室“梅山医馆”医生在给村民检查身体。黄卫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1日11:43

“阿姐,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冒了更要注意按时吃药哦!平时我们还要多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不让病毒趁虚而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平塘村卫生室,村医皮彩英正在给前来患有感冒就诊的村民测量体温、发放药物药品。

在全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能有健康的体魄积极干事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田林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各村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政策之余,全面统筹部署,组织各县城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入辖区行政村内免费为广大群众检查身体,同时建立健康档案,持续追踪健康状况,着力提升农村的医疗服务水平,确保群众病有所医。

“以前去检查身体,自己年迈去不了,只能耽误儿子停工带我去,费时又费力。现在不仅村里有医生,乡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还亲自进村到家门口服务,给我们建立了健康档案,真是太方便了!”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7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迷文老奶奶开心地说。

近年来,田林县全面落实健康扶贫“198”政策,2020年全县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9.86%,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县内有1所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全县14个乡(镇)均有标准化卫生院,165个行政村除20个乡(镇)卫生院所在地外,145个村有标准化村卫生室,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切实做到了小病早发现治疗、慢性病多关心走访、大病及时的转诊,为贫困群众撑起了一把坚实有力的“健康伞”。(陈娟 戴天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