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乐开怀!边贸合作社年终分红223万元

【查看原图】
分红大会现场。庞立坚摄
分红大会现场。庞立坚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1日16:33

人民网凭祥1月21日电 近日,广西凭祥市上石镇举行2020年边贸合作社第四季度分红发放大会。本次大会共有信源达、金穗源、谷旺、龙贸、油顺、兴源等6个边贸合作社参与发放仪式,涉及3727人,其中贫困户社员953人。大会当场发放分红223万元。拿到分红的社员们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

2020年以来,上石镇利用靠边沿边的优势,依托边贸合作社,开展边贸扶贫,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领边民增收致富,真正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

疫情期间,该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通过“党支部+边贸合作社+边民”的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探索出“支部互帮、干部互派、共享资源、共同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把被动转化成主动,转危为机,不断提升边贸收益,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真正把“兴边富民”的政策落实在基层。(彭远贺、庞立坚、黄培川)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